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39版: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浦发银行温州分行

党建引领“四力”让实体经济有活力

  浦发银行温州分行

  党建引领“四力”让实体经济有活力

  姜如意

  它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搏击奋进,历经风雨二十三载,扎根温州,服务地方,持续不断地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新思维、心服务”是它的承诺,更是写照;它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以持续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以“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为神圣使命。

  如果给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写一段颁奖词,上述这段话恰如其分。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以中心工作成绩检验党建成果,以战斗力、执行力、生命力、凝聚力推动经营管理。

  之所以有强大的战斗力,得益于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先锋带头、党群结对、以竞促进,在追赶比超中实现整体发展;得益于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实干”核心理念,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靠一股敢闯敢干、真抓实干、不甘落后的“精气神”,实现了自我超越。

  在强大战斗力的驱动下,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全体员工锚定目标,共同描绘2018~2020年三年振兴计划的蓝图。近年来,员工队伍保持了强烈的归属感和忠诚度,业务经营保持良好态势。截至6月末,累计实现营业净收入4.8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87.16亿元,创年内新高,较年初增长18%;风险化解手段趋于精细化,不良资产持续出清;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推进由业务经营向客户经营转变,各类客户保持稳健增长,业务经营基础不断夯实。

  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如果说战斗力是冲锋陷阵的意志力,那么执行力便是落实推进和付诸实践的行动力。二十多年来,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坚持以优化客户服务为重心,坚持以创建文明规范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服务质量提升,赢得业界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示范单位”、温州市“十美”金融文明窗口、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规范五星级网点、温州市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市级文明单位等称号,打造了温州地区优质金融服务的“金名片”。

  有了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加持”,浦发银行温州分行的“生命力”便更加顽强。作为金融机构,这个生命力就体现在服务实体经济、回归业务本源和防范金融风险上,体现在以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民生焕发新活力上。

  今年4月初,温州市龙湾区一贸易企业在浦发银行温州分行的300万元贷款到期。该企业经营情况较好,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较强,且信用状况良好。但随着销售产品的增多和销售规模的扩大,该企业在上游原材料采购的资金投入需求不断增加,现金流相对不足,资金压力较大。浦发银行温州分行适时推出小微金融产品“无还本续贷”,并重磅落地首单业务,为其成功续贷300万元,有效简化了该企业自筹资金转贷的传统手续,大大节约了该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正在广泛复制推广中。这是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深化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响应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战斗力、执行力、生命力,离不开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全体员工的凝聚力。为促进员工情感交流,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组建兴趣爱好俱乐部、组织员工家访、举办六一亲子嘉年华等等,让每一个个体感受来自集体的关怀,员工幸福感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加强。

  温州银保监分局坚持走好党建统领监管新路子,认真培育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专业精神,谋划推出“13520”民企服务体系、135风险防控体系等举措,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同时指导督促机构将党建要求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风险防控,有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在党建引领下,“四力”互相作用又互相统一,驱使着温州浦发人“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加速度全力奔向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图片由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提供)


浙江日报 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00039 党建引领“四力”让实体经济有活力 2019-07-22 浙江日报2019-07-2200010;浙江日报2019-07-2200012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