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39版: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平安银行温州分行

金融科技惠及55万温企与市民

  平安银行温州分行

  金融科技惠及55万温企与市民

  李伯祥

  平安银行温州分行扎根温州20年来,牢牢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与城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求变,服务大局,逐步成长为如今的富有创新与活力的一级分行。

  目前,该行服务着温州逾55万企业与市民客户。运行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扶持优质企业,提供平安特色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奠定了企业内在价值与银行经营业绩共生共长的发展格局,为温州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在信贷投放上,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制造业升级转型和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千亿元,惠及企业超万户。

  当前,为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助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平安银行温州分行正大力推广“产品+平台+服务”模式,通过面向供应链上游的SAS(供应链应收账款服务)平台,面向贸易融资和中小企业的KYB(小企业数字金融)产品项目和口袋财务APP,面向离岸和国际业务客户的跨境e产品等,深度服务客户,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科技赋能将为金融业注入新动能,促进银行转型加快、金融支持民企提速。今年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和市大数据管理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将银行业保险业数据和工商、司法等部门数据对接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打造银行业保险业安全运行的大数据“驾驶舱”。同时,鼓励机构应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提升批量获客和风险管控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率。

  以KYB产品为例,它是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而推出的一款创新金融产品。产品实现业务流程全部线上化,依据第三方平台或服务商获取数据指定授信方案及额度,无人为干预。线上申请,线下提供资料,线上申请提款还款,逐笔贷款均无需往返银行,随借随还,按日计息,高效便捷,助力解决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长期存在的融资难问题。截至今年6月末,KYB产品已累计发放贷款8453笔,累计发放金额11.57亿元。

  围绕大众“衣、食、住、行”等领域,平安银行温州分行形成了涵盖无担保信用贷款、住房按揭、“宅易通”、“金领通”、质押贷款等产品完善的贷款产品体系,通过加强与工商、税务部门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合作,结合用户的非银数据和信息,丰富产品本身的开发应用。产品模式多样,申请便捷,放款快速。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共发放零售贷款185.89亿元,余额97.86亿元,累计服务超3.6万名大众客户,助力普惠金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零售”时代,群众存在对与生活方式融合更紧密、更便捷、更智能、更全面的金融服务的显性需求,平安银行温州分行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不断加快零售银行新门店的建设,为群众带去了全新的智能金融体验。

  智能零售银行新门店具有“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特征,通过整合打造智能化OMO(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体系,使用户能享受一体化、无缝、便捷的服务体验。大部分用户可自助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由厅堂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操作指引,只有少部分用户需要至柜台办理业务,大大缩短了用户等候时间,感受“不排队”银行的服务特色。

  同时,在平安银行智能零售新门店,用户不仅可以办理投资理财、信用卡、消费信贷、汽车金融等零售银行全产品业务,亦可以通过新门店对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业务,获得定制化的全面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平安银行温州分行已在温州开设四家智能零售新门店,并逐步升级其他传统银行门店。

  (图片由平安银行温州分行提供)


浙江日报 红动浙南 引领发展 00039 金融科技惠及55万温企与市民 2019-07-22 浙江日报2019-07-2200011;浙江日报2019-07-2200014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