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潮专刊

保驾护航中高考学子

上虞交出满意的保电答卷

  随着6月17日中考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2019年的中高考保电任务也随之圆满完成。

  从5月底开始,该公司全面启动保电准备工作。在总结去年高考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高考新的变化特点,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方案,重点对涉及全部9个考点的10千伏线路、台区、校内配电房和自备发电机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排除缺陷,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前安排迅速消除。

  正值初夏的6月,气温逐渐上升。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凉爽舒适的考场环境,上虞区政府会同供电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了所有初高中的空调安装工作。经过今年上半年的空调闲置期,为确保在中高考期间空调的正常运行,上虞供电公司前期组织保电小组,对各大考点的空调线路进行了系统排查,并对空调进行试运行操作,为考试期间的空调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保电期间,供电公司上下全力以赴,不安排涉及保电用户的计划停电工作,各类应急措施准备到位,并提前安排好抢修队伍,对各学校和考点实行蹲守管理,中高考期间组织专人对所管辖考点配电线路的分段开关进行全天候值守,共发现缺陷20处,出动保电人员32人,为2019年中高考保驾护航。

  “考试期间,感觉你们比我们的考生还要紧张,不分日夜对电气设备进行轮值、监测;正是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才为学校广大师生解决了安全用电后顾之忧,让广大学子安心应考。”上虞中学负责人沈尧根对供电公司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中高考顺利结束,供电公司以高标准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实现了中高考保电零差错,不仅向考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电答卷,也为每位考生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

  (通讯员 张陈 姬鹏)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5 上虞交出满意的保电答卷 2019-06-21 10379164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