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温岭开展大型联合带电作业

  近日,国内首次大型联合带电作业在温岭市石塘镇上马工业区开展,台州6家县市公司带电班共同参与作业。

  开展配网不停电大型联合作业,是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优质服务的需要,也是供电企业提升供电可靠性的主要手段。本次配网不停电大型联合作业为国内首例涵盖四大类别、6个不同子项作业项目、6家县级公司带电班共50多人同时参与的大型综合作业。

  经过 3个多小时连续奋战,上马工业区6处作业面改造工作全部顺利完成,这一区域供电可靠性从99.6%提高到99.99%,保证了当地3228户居民、74家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这次高效率的带电作业,也避免了因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约1000万元。

  “这次组织6家县市公司联合开展带电作业,是一次宝贵的经历,通过平时的磨合,为今后抗灾抢险以及处置突发情况提供经验。”国网浙江台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主任林土方介绍。

  据了解,温岭市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现有作业人员21人,拥有绝缘斗臂车、绝缘作业平台1台、旁路开关车、发电车等多种先进设备。去年完成配网不停电作业2605次,实现多供电量18007990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406936时/户,提高供电可靠率0.32%。

  温岭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温岭配网不停电作业将继续围绕“三年内让不停电作业成为主流检修方式”的目标,大力度推进不停电作业发展,以改善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深度融入配电网运维、检修、施工和政府工程建设,持续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实力,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柳文岳 王新斌)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温岭开展大型联合带电作业 2019-05-28 10208515 2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