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让青春之歌在浙西南嘹亮

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成长侧记

  近年来,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团委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在公司党委和云和团县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拼搏、敢于创新、互助奉献,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歌嘹亮在浙西南的土地上。

  2018年7月9日16时,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的徐东东、冯建鸿等人前往河上支线22号杆更换瓷瓶,遇到几个孩子在堤坝溺水。徐东东听闻立刻跳入河中,在危急时刻一把拉住孩子的脚,将他拖回并送上岸边。此刻,冯建鸿正奋力将另一位孩子拉向岸边。徐东东连忙将孩子接过来,迅速抱上岸,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整个过程不超过四分钟。随后,孩子们被送往云和县人民医院救治,而徐东东和冯建鸿默默回到工作地点。晚上七点多,他俩结束工作回到城里,才发现自己救人的视频被村里人拍下,已在朋友圈疯传。面对鲜花和掌声,徐东东说:“工作是天职,救人是本分,我只是做了大家遇到都会做的事情,只不过恰巧被大家拍到了。”

  陈涛,1994年出生的小鲜肉,刻苦勤奋的中共党员。为提高自身能力,陈涛一有休息时间就往工区跑,跟着工区老师傅们测试和处理故障,随时记录日常工作中师傅们的经验技巧。在春种期间,他奔波在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迎峰度夏期间,他跟着师傅们四处巡线处理电器故障;冬天冰灾,他和同事们冒着风雪在电杆上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眉毛胡子上全是冰碴,衣服裤子都被雪水打透了。在辛勤工作之余,陈涛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多次在省市公司QC创新、管理创新、数据挖掘大赛中摘得桂冠。

  从助力“浙西南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到深化公司“三型两网”转型发展;从开辟创新创业基地,到技术传承革新;从聚焦青年现实需求、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到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撑起公司品牌和形象……当代云电青年有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担当,有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浙江省电力公司五有团支部、丽水市先进团委等荣誉。

  云和供电公司团委将继续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生态型现代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让青春之歌在浙西南嘹亮 2019-05-28 10208513 2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