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一湾到底是大道》新书研讨会举行

  本报宁波5月14日电 (记者 李月红 区委报道组 杨磊) 5月14日上午,由省作协、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红旗出版社、鄞州区委宣传部主办,鄞州区文联和下应街道承办的《一湾到底是大道》新书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该书由省作协诗创委主任、杭州作协副主席孙昌建精心创作,以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的发展历史为背景,聚焦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讲述了他如何带领村民以农业起家、工业发家、生态兴家,摸索出了湾底村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最终实现了乡村蝶变的故事。

  研讨会上,十余位专家学者就该书的创作艺术及现实意义发表了看法。专家们认为,该书不只是一部热情讴歌时代模范、反映时代精神的力作,更是一篇特色鲜明的长篇报告文学,相信该书的出版,将对全国其他乡村的脱贫、发展和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模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一湾到底是大道》新书研讨会举行 2019-05-15 1012139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