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破山行动”减压力 “效率革命”减负担

  常山县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

  创新“便民模式”,让群众少跑腿。去年,常山县创新农民建房审批体系,通过“权下放+限时办”“网上办+干部跑”,实现农户需求一口报、后台数据一库查、干部网上一键批、百姓全程零跑腿,审批时限从45天缩短到7天。聚焦便民高效,全面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和模式,在全国率先把公安窗口融入“基层治理四平台”,户籍、出入境、交警等117项公安事项实现“一窗式”办理;创新实施“低保惠民联办”,为低保对象实施一窗受理、一证通办。

  开展“破山行动”,让企业少压力。针对民营企业遭遇“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常山县大力开展服务企业“破山”行动,定期召开县党政班子双月工作交流会交办涉企事项,实施“常青藤”行动计划,安排机构改革中退出现职的140名领导干部点对点帮扶企业,累计解决涉企问题117个。针对企业“融资难”,推行“百名行长(信贷经理)联百企”,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破除“融资的高山”。

  实施“效率革命”,让基层少负担。今年,常山县以“效率革命年”活动为载体,大刀阔斧简化考核办法,累计削减工作台账83.3%、督考事项77.4%。落实衢州市委“周二无会日”制度,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三服务”,问题不再层层上报,难题得以一线破解。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出境水水质考核办法,以前查台账、听汇报,现在看电脑监控数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破山行动”减压力 “效率革命”减负担 2019-04-16 浙江日报2019-04-1600021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