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全心全意优服务 全员全力促发展

  金东区牢牢把握“三条原则”,用好“三张清单”,力戒形式主义,着力在“更实、更细、更精准”上下功夫,形成全员上前线、全心优服务、全力解难题、全速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找准突破点,以创新创优抓“三服务”。金东区抓牢“无证明城市”改革,通过直接取消、申报承诺、数据查询、部门核验四条途径,精简证明材料614种,取消证明189项,不断“刷新”群众办事体验。同时,抓牢列入全省改革试点的“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对21家涉企部门的服务流程进行了重构优化,企业现在一次都不用跑了。

  突出着重点,以集中集成抓“三服务”。金东区借省里“无会日”的东风,进一步做实周三集中服务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千名干部组团到基层一线开展集中服务,并专门组建了法律、金融、人才等12支专业服务团。在时间上集中,人员上集合,职能上集成,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基层力量,减轻基层负担。

  盯牢契合点,以实效长效抓“三服务”。让基层需求与服务供给契合统一,让企业的需求有回应、让部门的服务有方向。为此,金东区把契合的文章做在实效上,对问题的解决,逐项进行跟踪,每月统计、双月抽查、销号办结,定期评选“十佳服务案例”,全面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让“三服务”成为比拼的赛场、作风的考场。注重长效结合,同步开展由纪委监委牵头的“强作风、强纪律、促发展”专项活动,由组织部门牵头的“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作为”主题活动,由宣传部门牵头的金东人文精神大讨论活动,从而在思想上、作风上、氛围上保障“三服务”活动向纵深推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全心全意优服务 全员全力促发展 2019-04-16 浙江日报2019-04-1600020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