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深入一线摸实情 集中精力破难题

  今年以来,上虞全区上下形成了深入一线摸实情、集中精力破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在“三服务”活动中,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有热度更有深度。四套班子带头上阵,党员干部全员发动,联动开展“联百村、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围绕企业所需精准服务,针对有企业反映政策在抽屉里“睡大觉”、申报兑现慢等情况,全面梳理经济政策,分片举办政策宣讲培训,还建立了政策即时兑现制度。回应群众所急精准服务,创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慧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助力基层所盼精准服务,出台了加强乡镇建设“1+5”政策组合拳,部门“七站八所”纳入乡镇属地管理,促进了权力下放、力量下沉、重心下移。

  坚持重实效更重长效。建立了实体经济“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区领导带头赴一线协调解难,变“坐堂接诊”为“跑堂问诊”,变解决一个为解决一批。做到自身努力与借助外脑外力相结合,通过引入全国顶尖的专家团队,制定严格的行业准入标准,化工产业正在实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坚持是考场更是舞台。上虞在“三服务”中提高站位,优化区域生产力空间布局,推动区内两大省级以上开发区实质性整合,致力打造接轨上海桥头堡、杭州湾高端智造大平台。同时注重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改善民生,敢于担当,果断处置,着力化解个别企业金融风险,做到企业风险不外溢、金融生态不受损。实施政企“双向挂职”,搭起政企“连心桥”,在服务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深入一线摸实情 集中精力破难题 2019-04-16 浙江日报2019-04-1600017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