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台州乡村振兴招商项目“打擂”助推广

台上吆喝 台下打分

  本报台州4月8日电 (记者 陈久忍 杨群 通讯员 郑登科) “大陈黄鱼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设计年产量5000吨,可实现产值超5亿元,建成后能整体带动本地渔民增收致富。”“宁溪康养小镇用地面积5000亩,以农业康养为卖点,建成稳定后年收益可达600万元。”……4月8日下午,来自台州9个县(市、区)的政府相关负责人,携带30个乡村振兴招商项目,依次上台推介“吆喝”。

  台下,30位台州异地商会负责人和20位涉农投资企业负责人作为评委,认真倾听,不时记录,给9个县(市、区)和30个项目现场打分、投票。各县(市、区)的得分现场直接宣布。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黄岩区以91.01的高分,获得擂台赛第一名。大陈黄鱼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宁溪康养小镇、三门蛇蟠黄泥洞石屋生态度假村开发项目等得票最多的12个项目,获评“企业家眼中最具投资潜力的2019台州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

  “没想到家乡有这么多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项目,我回广州后一定要向商会其他成员推荐。”广州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敏刚是评委之一。他说,自己最看好容易落地、产业前景好、能够发挥当地资源优势的项目。因此,他给宁溪康养小镇、天台精品主题民宿群等项目投了票。

  “企业家的投票打分,以及专家的点评指点,对我们下一步如何包装、推介乡村振兴招商项目,启发很大。”上台推荐的黄岩区副区长车献晨说,这可以帮助他们从市场和企业的视角来看待这些推介项目,是否迎合市场的需求,是否具有投资的潜力,是否契合企业的期许。

  为更好地对接城市优质资源,去年,台州建立了乡村振兴项目库和全国招商信息发布平台,在78个台州异地商会中成立了台州乡村振兴项目招商联络站。通过举办专项招商引资会、投资推介会等方式,去年台州共征集推介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61个,总投资1310亿元,其中54个项目当年完成签约,总投资581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台上吆喝 台下打分 2019-04-09 9855660 2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