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进一步擦亮越剧之乡金名片

中国民间越剧节嵊州开幕

  本报嵊州3月27日电 (记者 黄慧仙 陆遥 金汉青 通讯员 王勇吉 胡吉) 3月27日恰逢越剧诞辰113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上午,第十八届绍兴(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暨第四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在越剧小镇隆重举行。据了解,嵊州将通过“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嵊州越剧艺校传承人班毕业公演、中国越剧戏迷网傅派坐镇等活动,进一步擦亮越剧之乡金名片,绽放嵊州越剧的魅力。

  开幕式后,越剧小镇的古戏楼内还举行了嵊州打造越剧文化圈成果汇报演出。作为越剧故乡,近年来,嵊州大力加强越剧原生地保护,力创国家级越剧文化生态保护区,打响故乡越剧团演出品牌。创排的越剧大戏《袁雪芬》获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与《蔡文姬》一起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同时,该市努力打造中国越剧朝圣地,建设越剧小镇;实施越剧文化精品战略,持续推进民间越剧节、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展越剧普及推介交流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中国民间越剧节嵊州开幕 2019-03-28 9771845 2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