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衢州

创客孵化园:
“5F”机制蹚新路

葛志军 周 洲

  日前,钱江晚报“钱报有礼”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来到柯城区,与柯城区电商办、柯城区创客孵化园洽谈合作推广电商品牌“衢鲜森”事宜。

  柯城区创客孵化园成立于2015年6月,经过几年探索,形成了孵、扶、服、辅、赋“5F”孵化机制,尤其是通过供应链整合、品牌设计打造和平台渠道铺垫,打通当地农特产品上行的“最后一公里”,让流量变现、品牌增值,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客孵化路子。

  “衢鲜森”就是柯城创客孵化园为园内电商创客量身定制的一个本地农特产品品牌。柯城电商办主任姜洪梅介绍,凭借这一品牌,注册入驻园区的优质领头电商企业实现抱团发展,资源互补共享,做大做强“衢鲜森”互联网区域品牌,引导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切实带动精准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的“衢”字号电商创客。

  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指导企业调整产品销售,是园区提供的另一项服务内容。沟溪农民画是柯城的一大特色文旅产品。近几年来,当地不断探索市场化路径,通过以画养画,让艺术变现,收到明显成效。“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沟溪农民画的独特色彩与中东地区的色彩审美、消费需求非常接近,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吻合,走‘B2B+B2C’的销售模式,市场前景广阔。”姜洪梅说,目前正在加紧与义乌、余杭等地的市场、跨境企业对接,拓展销路,真正实现传承文化振兴乡村。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8 创客孵化园:
“5F”机制蹚新路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09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