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衢州

“六福全旺”打响全域旅游新品牌

肖 芸

  今年衢江区全旺镇楼山后村成功入选全国100个特色村寨,这是该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破口取得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该镇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历史文化等有机融合,打造“农文旅”综合体,推动全域旅游业态快速发展。

  今年,该镇域内的三易易公司美丽生态牧场项目成功入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该公司的“易香米”荣获“浙江好稻米”十大金奖产品和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产品,特色农产品“金线莲”和红阳猕猴桃等还荣获浙江农业博览会新产品金奖。

  该镇还通过深入挖掘当地陶瓷、皇后状元、抗金名将徐徽言出生地、传统农耕等独特文化,把一个个散落的历史文化村落串起来,绘制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全域乡村旅游“导旅图”,打响“六福全旺”文化品牌,将全镇打造成人文历史休闲区、田园生活体验区、山水观光度假区三大主题片区。

  据统计,今年新增游客数量达8万人次以上,全年乡村旅游消费预计达128万元。该镇计划再投资438万元完成5个点的景观提升工程、一村六美项目,预计届时全镇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可达25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益400万元以上,带动农民收入年增长20%以上。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8 “六福全旺”打响全域旅游新品牌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08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