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电力之窗

兰溪:优质服务助力园区“二次创业”

包 涛 滕 健

  一走进兰溪市经济开发园区内的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伴随着织机的轰鸣声,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厂区旁的办公室内,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与金梭纺织的负责人商讨,针对该企业因扩大生产需要增容的需求以及使用“电e票”缴纳电费的愿望,客户经理与供电所工作人员共同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优化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在生产旺季取得一个好成绩。

  “供电窗口人员上门服务,既能利用专业知识让我们少走弯路,集中解决生产用电过程中碰到的‘疑难杂症’,又能让我们一次都不跑,减轻了工作负担,真是帮了不少的忙!”金梭纺织的郑总经理对电力服务赞不绝口。金梭纺织作为兰溪纺织工业基地的龙头企业,用电需求量非常大。为此,兰溪市供电公司专门组建大客户经理团队,根据“一企一策”的原则,为该企业量体裁衣,将“个性化”服务送到家门口,让他们用上“舒心电”。

  自去年9月启动“二次创业”以来,兰溪市经济开发区围绕招商、企业服务、低效用地处置三大主题,狠抓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一年多来,开发区有效推动28个招商项目落地,总投资达80亿元。

  园区发展,电力先行。发展“宜工、宜景、宜农”的三宜经济开发区,将高新企业集中到开发区统一管理是必由之路,这也意味着园区用电负荷持续快速的增长。为助力园区企业“二次创业”,兰溪市供电公司深入兰溪市经济开发区,重点了解开发区园区、产业、电网等相关规划,与园区内近百家重点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初步意向,就管道预埋、杆线迁移等涉电配合工作提出了规划和指导意见,以积极、迅速、有效的实际行动服务经济开发区发展。

  为适应市经济开发区发展新常态,兰溪市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开发区规划,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优化城网结构,努力构建更优的供用电营商环境。在业务上以“互联网+”为依托,形成日常业务“网上办”、低压用户“你约我办”、大客户“上门办”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提升园区企业获得电力指数。与此同时,兰溪市供电公司还大力开展园区综合能源业务,当好电保姆,让企业在降电费中得实惠,在电气业务、节能减排上实现“一站式”办理。

  电网建设方面,园区内厚仁变基础建设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计划明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厚仁变将成为第六座服务开发区的变电站,为园区企业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浙江日报 电力之窗 00014 兰溪:优质服务助力园区“二次创业” 2018-11-16 浙江日报2018-11-1600007 2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