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电力之窗

平阳供电:全力护航黄金周

许伊蕾 刘向姌 俞奴克

  10月7日下午,伴随着国庆长假的落幕,南雁景区送走了最后一批黄金周游客。在人流中,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山门供电所的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整个假期,他们不定时来景区开展线路巡视工作,确保国庆长假景区的安全用电。

  南雁荡山位于浙江省平阳县西部,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因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每到节假日期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人多了,用电负荷自然会偏高。为保证节日期间景点用电安全,山门供电所每年都会提前组织队伍对涉及南雁景区的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深入各景点及周边宾馆酒店等场所,对用电线路和设备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仔细巡查,确保景区节假日期间用电安全。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和国庆假期相隔了一周,借着两个假期间的空档,山门供电所提前组织红船服务队,前往南雁景区进行检查。为了高效完成巡视任务,红船服务队的队员们按时早起,根据景区用电线路图,对景区配变台区、南雁462线、用电设备等设施分组进行全线特巡,通过线路隐患排查、红外测温、通道处理等方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消缺整改。同时,队员们还义务为景区附近的路灯进行勘查、了解各个位置的路灯情况,针对路灯出现的不同问题做出了详细的维护和维修计划。

  除了提前巡查,在国庆假期期间,山门供电所还组织红船服务队进入景区及周边,对附近居民群众、餐饮酒店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提高居民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对一些临时摊位的小贩进行用电指导,帮助其规范现场线路布置,纠正违章接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该供电所内还确保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值班人员昼夜在岗,抢修物资随时齐备,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景区突发状况提供电力支援,为旅游产业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黄金周紧张的保电工作落下帷幕时,南雁景区负责人李鋆对山门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表示感谢:“在你们的帮助下,节假日期间景区用电这几年来,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谢谢你们对南雁荡山风景区用电的支持!”


浙江日报 电力之窗 00011 平阳供电:全力护航黄金周 2018-10-15 浙江日报2018-10-1500009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