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畅通融资渠道 破解资金难题

浙资运营成功注册基金债

  本报讯(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胡笛) 记者近日获悉,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资运营”)顺利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基金债)不超过15亿元,所筹资金用于相关基金的出资。这是《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政策出台以后,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首支基金债,并将作为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去年2月,我省正式成立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服务国企改革和培育新兴产业为基本导向,以阶段性财务投资为主要特征,以资本运作、产业基金运作和上市公司并购为核心载体,切实发挥“资源配置平台、资本运作平台、战略投资平台”三大平台的功能作用。

  由于政府赋予的功能职责所在,当前银行信贷资金和一般直接债券融资品种均不得用于基金出资和股权投资,因此,浙资运营一直在融资方式上紧跟债券市场步伐,力求融资创新。此次成功注册基金债,标志着公司在直接融资工具品种上的首次创新。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还有多个融资创新产品在加快推进,包括浙江省优质企业首单注册储架式企业债、浙江省首单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票据(CMBN)等等,并被纳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储架式公司债的发行人白名单。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浙资运营成功注册基金债 2018-10-08 8369305 2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