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省运火种德清采集

  本报讯 (记者 胡昊)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圣火的第三枚火种于7月13日在德清莫干山裸心堡成功采集。

  采集这枚火种的是本届省运会湖州代表团首枚金牌获得者、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范冰冰。湖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姚明星将采火棒交到了范冰冰的手里,这位2002年出生的姑娘走到集火器的前面,将采火棒放在聚光点,没多久,采火器内的火焰点燃。随后,火种被转移到火种灯内,由范冰冰骑单车沿健身步道护送下山。

  德清莫干山裸心堡是中国“洋家乐”的发源地,是当下最热门的民宿之一。在德清城区内,有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县级体育场馆。范冰冰骑行的健身步道则是目前全省各地都在建设的群众健身体育设施,到2020年,力争在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

  这是继钱山漾遗址、南浔古镇之后,本届省运会采集的第三枚火种。下一枚火种将在“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采集。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省运火种德清采集 2018-07-16 7784340 2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