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学习有辅导 游玩有引导

“小候鸟驿站”开营

  本报讯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魏榕) 每到夏天,一群“小候鸟”就会飞到在杭州务工的父母身边。7月13日,杭州下城区 “双新小候鸟驿站”如期开营,这是一个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平台,专门服务暑期到杭州来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

  为让“小候鸟”学习有辅导、游玩有引导、安全有指导,“小候鸟驿站”每年暑期都会创新课程模块,带领孩子们开展游学活动,对孩子们实施个性化学习指导,培养孩子们相互关爱、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

  “双新小候鸟驿站”2014年由杭州市下城区唐西胜“双新名师智慧空间站”发起成立,得到下城区教育部门、工会组织、街道社区大力支持,从5年前的1个站点发展为今年的4个站点,参与进来的青年教师也覆盖到整个下城区教育系统。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小候鸟驿站”开营 2018-07-16 7774668 2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