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悠游

全域疗休养系列活动将进入公示阶段

  古往今来,回归自然休养身心的状态一直都那么令人向往。在紧张工作、喧闹生活之余,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把目光投向远方的田野乡村,希望通过养眼、洗肺的疗休养消除疲惫,放松身心。更加完善、丰富的疗休养线路,具有不同行业、不同职业针对性的疗休养产品是职工所迫切需要的。

  为了将疗、休、养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各地疗休养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牵头,联合省内各权威机构组织实施的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两大活动的报名于今年4月下旬启动。5月,该活动线上展示阶段启动。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就如何建设更加规范、科学的疗休养基地,把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与促进疗休养基地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探索和总结。积极释放疗休养政策红利,探索周边产业发展机遇,带动健康养生产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疗休养线路,努力形成一些具有较高文化内涵的精品线路。

  6月14日,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暨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等活动线上展示公众投票阶段结束,进入专家综合评审打分阶段。评审会现场,来自遂昌、磐安、缙云、泰顺、温岭、开化、象山、文成、德清、长兴、淳安、洞头、云和、安吉等地的代表进行了当地疗休养旅游资源、相关优惠政策的路演和讲解,并且回答了专家的各种提问。

  评审会现场,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系教授楼嘉军表示,浙江本身就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各县市多花点精力在特色项目方面做一些拓展,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中国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副院长季海军说,许多地方对疗休养内涵没有完全拓展开,仍旧以旅游式疗休养为主。目前省总工会推出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正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疗休养工作。未来将在基地选择、目的地选择、行程安排、“疗”“休”“养”三者结合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让疗休养旅游适合老中青需求。

  接下来,专家综合评审打分将进入公示阶段,此后还将召开相关论坛等系列活动。


浙江日报 悠游 00008 全域疗休养系列活动将进入公示阶段 2018-06-19 7554401 2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