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悠游

嵊泗:供电增容助推旅游

  “供电部门为我们花鸟增容变压器,电压变得稳了,我们发展旅游业就更有奔头了……”近日,在嵊泗县花鸟大角岙公变增容施工现场,该乡大角岙村村民毛小方看着自家门口的变压器“由小变大”高兴地说道。

  夏日的到来,海岛成为了无数人旅行的不二选择。嵊泗花鸟岛就是这样被无数人念叨着。很多人喜欢用中国的“圣托里尼”来形容它,浪漫几乎就是它的形象代言。花鸟岛作为嵊泗县“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区域,以打造中国第一个高端定制化离岛微度假目的地为目标。

  近两年,为接待日益增长的游客,嵊泗县政府对花鸟岛进行了整体改造,各类具有海岛风情的民宿及餐饮业陆续增多,这种井喷式的增长给正常的供电秩序带来压力,用电负荷快速攀升,原先的变压器已满负荷运行。为此,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分析了该地区负荷的规律情况后,计划将原来的200千伏安大角岙公变增容至400千伏安,400千伏安解放公变增容至600千伏安,为旅游旺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注入“强力剂”。

  此外,为配合打造花鸟岛海上千岛观光平台整体美观度,该公司还组织施工人员对10千伏绿华D432线大岙支线进行电力线路入地改造工程,让干净整洁的电力配套设施与美丽乡村村貌相得益彰。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结合村容村貌、建筑、景观布局等制定科学可行的措施,因地制宜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的同时,优化改善乡镇网架结构及电气设备,全力服务嵊泗旅游全域化建设。

  (胡玲 张科)


浙江日报 悠游 00008 嵊泗:供电增容助推旅游 2018-06-19 7554069 2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