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悠游

路桥:提升新桥镇颜值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巩固治水成效,提升“颜值”和“气质”,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正在全面开打这一场硬仗。截至目前,该镇停产排查企业、九小行业企业235家,对不符合生产标准的156家实行停电处理,拆除26家违建厂房,拆除影响纳管、污水未纳管违建3500平方米,完成110户污水纳管。

  “我们制定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这四张清单,进行挂图作战。”新桥镇副镇长王春生介绍道,通过制定这“四张清单”,该镇对河(塘)长明确了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作职责,确保每天有督查,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提升。

  今年3月份,该镇委托宁波天韵控股集团对镇内28条河道出水口进行全面排查,编制创建实施方案,力争在6月底前进场施工、11月底完成创建任务。届时,该镇辖区内将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水、污水不入河,地表水环境功能区监测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达才金)


浙江日报 悠游 00008 路桥:提升新桥镇颜值 2018-06-19 7569331 2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