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德清:2亿元授信助力治水人

  日前,德清县武康街道成立“水至清”联盟,启动仪式上,德清农商银行向当地环保部门送上了为全县治水人准备的一份“厚礼”:额度为2亿元的授信证书。

  据了解,湖州以“两山”理念为统领,绿色发展早已生根发芽,其中德清更是连续三年夺得浙江省五水共治“大禹鼎”,治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结合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德清农商银行与德清县环保局经过多次磋商,决定以“生态绿币贷”方式,回报全县治水人多年来为治水所作的贡献。

  与传统贷款相比,德清农商银行的“生态绿币贷”不需抵押或担保,它的创新还在于,将治水人的工作业绩,以绿色积分方式进行量化,并将绿色积分视为个人信用,凭绿色积分即可换取相应的贷款额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本次综合授信的对象并不局限于现有治水人,德清市民只要通过德清公众护水平台“掌上护水”注册成为河长,每完成一次治水任务,就能获得相应绿色积分。小小积分也能成为贷款额度,将鼓励更多德清人投身治水的美丽事业。

  (徐超超 崔超超)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德清:2亿元授信助力治水人 2018-06-14 7536043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