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海宁:走村访户推动乡村振兴

  “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才有了现在这2200多株果树的规模。去年栽种的树苗成活率高,长势超预期,明年就能产生效益。”这半年来,海宁市宁蓝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季兆智每天都会来车厘子种植基地,望着长势良好的果树,眼里充满了希望。

  老季是海宁袁花人,两年前承包了南漾村70多亩土地,种植和培育车厘子果树。前期在承包土地、改良土壤、搭建温室、品种试验等环节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正在老季为缺少资金而发愁的时候,海宁农商银行通过普惠走访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并主动开展上门调查。该行实地了解果树的种植情况及金融需求,为老季“量身定制”了普惠金融产品,简化办理手续,仅一周时间就为老季的农场办理了300万元的贷款。

  在海宁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下,老季完成了全部温室大棚的搭建,购买了所需的物资并从山东购进了1800株果树。如今,老季的车厘子基地在品种及规模上领先于当地同业。同时,基地又与上海交大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研发新品种和果饮。

  今年以来,海宁农商银行坚持做小做散定力不动摇,以“大走访、大调研”为抓手,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将更多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保障农业农村的优先发展。同时,积极响应和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了解农户金融需求,不断简化流程和手续,扩大和延伸服务半径,让百姓少跑甚至不跑。截至日前,该行走访农户5574户,新增涉农贷款5.77亿元,占合意贷款规模的93.06%。

  (皓勤伟 沈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海宁:走村访户推动乡村振兴 2018-06-14 7536136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