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高铁未通 商机先旺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月华) 即将开通的杭黄高铁,已让高铁千岛湖站所在的淳安县文昌镇居民感受到了正在兴起的高铁效应。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潮,文昌镇已冒出了几十家民宿。在镇政府和村委发展乡村游的指引下,王家源村偏僻深远的农房,变身为6家风格迥异的民宿,不仅周边农民就业有了着落,还带旺了土鸡、高山蔬菜等土特产的销售。个别民宿还开始走上精品路线。

  不久前,王家源村拿到了“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两个省级荣誉称号。据悉,作为淳安县农村“百源经济”之一的王家源,还将借助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民俗风情、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带动乡村游,引领百姓致富。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高铁未通 商机先旺 2018-06-12 浙江日报2018-06-1200007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