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

  本报讯 (诸暨日报记者 倪钰 赵仙芳 通讯员 楼栋) 这几天,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忙着跑各中小企业,尤其是那些有设备购买计划的企业,向他们推介机器换人融资租赁贷款。

  “这是我们4月底,与浙江省中小企业机器换人产业联盟刚刚谈好的一个融资项目。总共争取到了10亿元的额度。”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冰说,机器换人融资租赁项目的主要对象为诸暨范围内的中小企业,针对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供应链金融。它的融资周期长,最长可达5年,年利率控制在8%以内,而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融资额度规定,也能满足普通中小企业对现金流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这种融资方式无需担保。

  据了解,诸暨充分运用新金融工具,已累计对接企业400余家,帮助各类企业融资金额达50多亿元;联合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14只,对当地企业直接股权投资业务4.2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 2018-06-12 7520385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