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诸暨鼎园小区

共享新鲜蔬菜3年

  本报讯 (通讯员 楼婷 陈智斌 记者 黄珍珍) “听邻居说小区2幢楼下可以免费拿蔬菜,我下班的时候路过就拿了些土豆回家。”日前,家住诸暨市暨阳街道江北社区鼎园小区的周丽芳笑着对记者说,土豆很新鲜,烧起来味道很好吃。

  小区里出现“共享菜篮”,居民们感到暖心又神秘,究竟是哪些好心人不定期地把蔬菜放在篮筐里?记者辗转找到其中的吕绍良大爷。说起送菜缘由,吕绍良告诉记者,“平时小区里的邻居都很关心我,感觉没什么可以报答的,趁着自己身体还行,在乡下种种蔬菜,就等着成熟的时候分给大家尝一尝。”

  拿回来的蔬菜,一部分放在菜篮里供大家免费拿取,另一部分就挨家挨户地送到邻居家门口。“送到家门口的十几户人家都是年轻人,知道他们工作忙,担心他们没空买菜,就给他们送一些。”吕绍良乐呵呵地说。

  鼎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魏建福告诉记者,2015年4月开始,他和吕绍良、金建青等几个居民自发在小区设置公益菜存放点,配备一个蓝色的大筐,在墙上张贴了温馨提示。“平时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小区微信群发布免费领取蔬菜的消息。”魏建福说,蔬菜的来源安全健康,很受居民欢迎,一般当天就能被领完。若还有剩余,第二天早上物业的保洁工作人员会对蔬菜及时清理,保证篮筐干净卫生。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共享新鲜蔬菜3年 2018-06-12 7521229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