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遂昌理发店主

义务理发5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张春玲 周骁翔) 6月8日,位于遂昌县垵口乡根竹口村的阿松理发店开门营业,来店里理发的顾客络绎不绝。这家理发店与其他店铺不一样,不是天天开门营业,只有每月农历逢五的日子才会开门,其他时间,店主金世富则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垵口乡弯曲的山路上,上门为偏远山区的老人理发。

  乡里到村里,近的要骑一两个小时,远的要四个小时。遇到刮风下雨,山里小路湿滑难行,但金世富没有放弃。9年来,他翻山越岭,为山村的老人们义务理发5万多次,摩托车行程达42500多公里,可以绕起地球一圈。

  金世富是土生土长的遂昌人,因为家庭条件所限,早早外出打工。2008年,凭借外出学到的手艺,回到垵口乡开起了理发店。看着那些住在偏远山村的老人,理发不便,他决定上门为老人服务,一坚持就是九年。

  金世富告诉记者,他想成立一支农村便民服务队,为老人提供家政、维修、代购代销等服务,他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他一起将“孝心”放大。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义务理发5万人次 2018-06-12 7520483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