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三门:乡贤办免费餐厅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陈诺 叶伟文) 说起村里的互助餐厅,三门县珠岙镇吴岙村的村民赞不绝口。自去年5月份起,返乡乡贤、村委会主任吴建荣在村里办起素食互助餐厅,村里70岁以上及60岁以上丧偶的老人,都可以到餐厅享用免费午餐。

  “一方面,我们希望借助餐厅宣传素食文化、孝养文化,使老人吃得健康、使年轻人尊老爱老,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赢得村民对村两委的认可,齐心协力推进村庄建设。”吴建荣说,吴岙村是个典型的民富村穷的村庄,2016年,在外经商的他返乡投资,面对亟待建设的家乡和难以割舍的乡情,这一回他便决定不再离开。

  去年,吴建荣当选村委主任,他相信,凝聚民心是开展工作的基础。为此,在筹办餐厅过程中,吴建荣带头捐资5万元,并发动家人捐助2万元,在村民、部门、乡镇等多方筹措下,餐厅顺利筹得20余万元启动资金。“现在每天来用餐的老人多则近百人,少则五六十人。村里很多人主动当‘义工’洗菜、洗碗,大家跟一家人一样。”吴建荣说。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三门:乡贤办免费餐厅 2018-06-06 7474763 2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