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永康:银行也能办社保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王靖宁) “以前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还得专门跑到市区的社保大厅,一来一回得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的农商行网点就可以办理认证,既方便又省心。”近日,永康市龙山镇的朱大爷听说农商行网点开设社保窗口,连连称赞。

  为拓宽“互联网+人社”功能,为群众提供更智能、便捷的民生服务,永康市人力社保局日前与市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智慧金融社保服务工程。该市农商行将在全市16个支行本级服务网点开设社保窗口,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社保业务办理服务。此外,该市还将开展线上医保报销业务合作,实现医院、药店线上医保实时报销。

  与传统模式不同,永康首次在银行网点内统一开设社保窗口,并配置便民服务自助机,下放自助办理社保业务数量达16项,占全部社保自助业务的近80%。通过系统对接、技术合作等,该市人力社保局与银行机构真正实现了社保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了社保业务延伸服务新模式。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永康:银行也能办社保 2018-06-06 7474706 2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