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海宁:为保洁车用电
开“绿色通道”

黄丹凤 韦 侃

  62岁的环卫工人张大妈在自己的管辖区域水月亭大桥边忙开了,将昨晚上行人留下垃圾利索地扫进畚箕中,倒入前几天新换的电动保洁车内。“换了这电动保洁车后,省了不少力气,路上耽搁的时间也少了,工作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张大妈说。

  自4月1日开始,海宁市投入60辆全部用电的新型环卫保洁车,分布到全市的各个环保点。街道环境整洁了,离不开那些日夜奋战的保洁员和保洁车,保洁车用电当然也缺不了幕后的电力工作者。

  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为确保这批保洁车按时上路,分组对海宁近百个环卫保洁站进行用电检查。对查出线路不符合安全规定、线路设备老化的站点,协助给予整改。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节约能源、低碳消费的号召,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为全市各个行业和领域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的节能环保项目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

  “我们将继续挖掘各行各业的电能替代项目,争取海宁的天能更蓝、水更绿。”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营销负责人顾华忠说。今年,国网海宁供电公司将在创建海宁市盐官“全电景区”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深入推进“示范性强、经济效益好、推广效果佳”的电能替代工作。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海宁:为保洁车用电
开“绿色通道”
2018-04-27 浙江日报2018-04-2700014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