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独山港镇青年创业有“家园”

张其良 陈鑫誉

  每天上午9时,农村青年陆金冬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了位于独山港镇前进村“同心家园”的青年创业基地,打开电脑后,就忙着查看单子、发货,联系客户。作为首批入驻的电商,陆金冬介绍,以前自己租场地,费用比较大,还缺乏技术人员的指导。自从入驻这里,享受到了村里面的好政策:包括房子免费、水电费有补助、创业有津贴等,最重要的是得到了运营方面的大力扶持。

  生活在农村的陆金冬能够有创业的机会,除了源于其自身的努力,也得益于独山港镇前进村“同心家园”——青年创业基地项目的落地。“同心家园”——青年创业基地项目针对村里网络自由职业者打造,主要在银行信贷方面和技术方面为创业青年提供支持。短短一年多时间,陆金冬的电商店从刚起步时的近200万元的营销额,发展到现在的近800万元营销额。

  前进村党委委员王秀中说,前进村的“同心家园”依托村青年创业基地为平台,以完善平台建设、健全平台服务、服务电商创业为目标,积极为初期的电商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孵化平台。目前,基地吸引创业电商18家入驻,为当地青年创业搭建了创业创新平台。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独山港镇青年创业有“家园” 2018-04-27 浙江日报2018-04-2700013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