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最强大脑”加盟海宁智库

沈 鑫 孙 潇

  “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是县域经济的发展,海宁作为县级市,未来发展机遇很多。当前需要更加关注国际国内形势,观察全局。”日前,中科院院士杨玉良,又多了一个身份——海宁市智库顾问团委员。

  为进一步提升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4月16日,海宁召开智库顾问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包括杨玉良在内,50位“最强大脑”受邀加盟智库顾问团。他们中,既有商界精英,也有法律专家;既有学界领袖,也有政界智囊;既有生于斯长于斯的乡贤,也有关心和支持海宁发展的各界友人。

  聚力高质量,借“智”再登高。海宁市委、市政府坚持党管智库原则,强化咨询意识,尊重研究成果,创造良好条件,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借智聚力。作为海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咨询机构,智库顾问团定位为高水平建设的“思想库”、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高水平决策的“参谋部”、高品质生活的“服务队”和高层次互动的“朋友圈”。智库顾问团下设战略发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城市建设四个专业组,分别围绕海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智库顾问团委员实行聘任制,选聘范围为专家、学者、教授、具有相当研究咨询能力的科研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支持海宁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经验丰富、思想活跃、联系面广、热心咨询工作的优秀企业家、其他人士。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最强大脑”加盟海宁智库 2018-04-27 浙江日报2018-04-2700004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