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南湖:“就近跑一次”服务更贴心

宋翰卿 杨秀娟

  近日,南湖区凤桥镇在嘉兴市率先推行“无差别”审批服务,这也是南湖区上月中旬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出“无差别”集成审批服务后,加速布局基层“就近跑一次”的重要举措之一。

  “很方便,都不用排队等了,不错不错!”上午9时许,只用了两三分钟时间,星火村的姚陈涛就办好了社保缴纳查询。之前,他也曾帮母亲来这里办理过养老金查询。“这个社保窗口原来很闹猛,基本上每次都要排队等的,拉个单子虽然只用一两分钟,但排队却要花几十分钟时间。”今天的“零排队”让姚陈涛颇为惊喜。

  据凤桥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目前该中心承接的市、区下放的审批服务类事项达到了180项。由于许多事项都是简易类审批服务事项,所以80%事项可实现现场即办。在庄史和新篁两个外来人口集聚度比较高的村,则有38个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红色代办员代办。

  此外,在凤桥镇率先试水的基础上,南湖区将在所有镇、街道全面推行“无差别”审批服务。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南湖:“就近跑一次”服务更贴心 2018-04-27 浙江日报2018-04-2700003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