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助温企境外创业

殷文茹

  近日,《温州市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式出台,这是自《浙江省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管理办法》出台后我省首个地级市应急预案。《应急预案》的出台,将使企业和相关部门在遇到境外纠纷和突发事件后有章可循,为温州深入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建设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温企“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与此同时,这些在境外的企业也面临着诸多风险。近年来,温企在境外经贸纠纷与突发事件呈上升趋势,给境外温商投资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为精准服务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切实维护境外企业和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温州市商务局牵头编制了《温州市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部门意见征求、编制专家评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等程序,预案于日前由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该预案包括总则、风险评估、组织体系等九大部分,全面将职责细化到各个部门,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及保障服务,为温企勇敢“走出去”注入强心剂,助力“一带一路”经贸建设行稳致远。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助温企境外创业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09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