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温州

赴京邀请台湾青年筑梦温州

欧阳楚楚

  推介温州人才新政,支持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4月21日下午,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京举行。200多位在京高校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推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同时,不断提升“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品牌影响力,建立两岸青年合作交流长效机制,营造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签约仪式上,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温州与台湾青年之间人才合作、交流联谊的平台。影视文化、创意园区、高新技术、商贸、健康等领域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台湾青年代表也与温州市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本次人才对接会,温州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其中,高层次专职教研员、专业技术工程师、职业经理人等成为企业招贤若渴的急需人才。

  活动期间,“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向台湾青年推出了“筑梦温州”910飞腾网,不仅为大陆企业寻求优秀台湾人才,更为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特别是在温州求职的台湾青年提供了专门的网络平台。这个平台成了温州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工作上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近年来,温州获批实施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成为全国示范,与台湾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的大格局。2015年6月至今,共吸引3000名台湾青年来温州联谊交流,近7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州工作。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9 赴京邀请台湾青年筑梦温州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04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