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温州

瓯海:实施创新举措 领跑电商产业

黄冰娥 许凯光

  在电子商务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浪潮中,瓯海区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领跑温州电商产业。日前发布的2017年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中,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等4家瓯海电商园榜上有名。

  作为国内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自2016年起便与瓯海区政府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目前,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已成功引进线上、线下服务商企业140家,并为其提供办公用房、线上线下订单、财税服务支持等服务。经过第一年的运营,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第一期园区产值达4028万元,实现社会注册资本金近1亿元。依照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二期目标规划,将实现线上线下入园企业突破300家,年产值超亿元。

  距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不远的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服务中心,也是瓯海区电商经济的一大“生力军”。该商贸中心以时尚女装、潮流男装、童装为主,入驻批发商家2000余家。去年12月19日,全国首个“1688电商服务中心”落户大象城,随后是12月20日的“1688商人节”,大象城在“1688”平台上的营业额达1500万元。目前已有900余商家在1688平台开设专属店铺。

  “今年大象城要联合阿里巴巴打造‘智慧市场’,前期我们通过产品数据化、ERP软件开发管理、一站式摄影基地等做了大量的工作铺垫。”大象城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余衢挺说,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不断让商户触网的同时做好线下实体生意,并用线上的流量反哺实体市场。

  猪八戒、大象城是瓯海区电商经济活跃发展的缩影。去年,该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14.6亿元、增长28.8%。今年将继续做强电商经济,建成投用眼镜跨境电商园一期,推进温州网络经济服务中心建设,实现网络零售额增长20%以上。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9 瓯海:实施创新举措 领跑电商产业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03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