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温州

采购社会资源
服务公共事业

晨 晨

  政府购买、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事业服务是深化改革的有力举措。龙湾区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区采购社会服务达1888.07万元。

  龙湾通过政府采购,整合利用专业的社会资源,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公共文化提质增效,让老百姓获得了“超出想象”的实惠。近年来,龙湾区民政局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通过社会力量扩大养老服务补贴及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工作力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让专业社会力量做专业的事,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会达到更加事半功倍的效果。据悉,今年龙湾区民政局在养老服务补贴、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工作上购买服务共投入300万元。

  龙湾团区委也向温州市龙湾区霞满天公益服务中心购买服务,通过社会力量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平安志愿,开展区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及帮扶工作,建立见习基地,针对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特殊群体开展假日平安自护公益等活动,更加细致地解决青少年问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0 采购社会资源
服务公共事业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10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