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工商银行绍兴分行在绍兴银监分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近日在嵊州市长乐镇长乐二村举行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旨在强化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近年来,随着城镇居民养老金标准连年上调以及农村居民增收渠道日益拓宽,农村居民手里的“闲钱”也越来越多。非法集资和理财诈骗团伙也嗅着资金而去,乘虚而入,非法集资案件也出现了由城市向农村地区发展、渗透的趋势。非法集资案件手段不断翻新,通过邻里、亲戚推广营销,打着合作社的招牌行骗,或是伪装成新型互联网产品进行包装宣传。

  本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和张贴警示标志、放置海报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标语等方式,为当地村民直观地展示了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法、危害。同时,也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财富管理、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相关知识,强化了村民们防范非法集资案件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沈舟英)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2018-04-08 6944280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