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田间地头沐春风

路桥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路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应建良工作更有干劲了。他的无穷动力,来自他的“新身份”——今年3月,他刚刚被任命为该区路桥街道新路村主任助理,同批任命的共有15位同志。新身份,带来新变化。

  劲头更足了。走在新路村,应建良总是步履匆匆。虽说身为“老客户经理”,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早已熟悉,但身份转换后,应建良对新路村多了一层难以言说的亲切感,他常常挂在嘴边的是“这是我的村!”和以前相比,应建良去村里的次数更频繁,远远超过“每周进村(社区)坐岗两个半天”的规定时间;工作更加主动了,一个月策划一主题,老年人“防诈骗”的三月主题活动受到好评。

  责任更大了。有了新身份,肩上的担子也不小。刚上任没两天,应建良就和村两委干部碰了个面,围绕新路村未来怎么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两天前,他还参加了党员及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动员大会,讨论建设村民安置小区,共商绿色发展新路径。会上,应建良第一次以新身份和大家见了面。这样的身份,拉近了村民和他的距离,有村民特意走过来跟他打招呼:接下来改拆房子,需要用钱,可要支持一下啊!

  服务更到位了。应建良说,身份转换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作为“客户经理”,他以往只想着怎么提高业务量,放多少贷款。成为“助理”后,他“恶补”了村情民情、产业分布等基本情况,几个主要数据随口能报得出。同是河西村主任助理的谢惠感同身受,她说:“除了最基本的金融服务需求,我们还要当好村里经济建设的参谋,为村里多多出谋划策,实现村庄经济加速跑!”

  还有多位客户经理亮身份,带着新使命奔走在田间地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要素不可缺位,应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近年来,台州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通过加大信贷有序投入、综合运用多种模式改进金融服务、创新产品手段等多种渠道和途径,大力支持建设美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1月初,路桥农商银行召开“百晓金融乡村行”动员会,主题就是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金融”模式延续提升百晓系列服务,助推美丽经济迸发出新的活力。

  像客户经理挂职村(居)主任助理,是路桥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打造普惠金融升级版的主要形态之一。此外,还有“红色百晓培树行动”“美丽乡村助建行动”“实体经济扶强行动”“感恩送福行动”等形态丰富、层次多样的活动载体。路桥农商银行董事长金时江说:“路桥农商银行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立足当地,扎根本土,突出农信人的担当和作为。具体来说,以四大行动推动感情向群众贴近、工作重点向乡村聚焦、营销服务向一线深入,让新农商的理念落地生根,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丁珊 王茜)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田间地头沐春风 2018-04-08 6859512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