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鹿城打造“酒店式”
青年教师公寓

黄宇慧 许晓琴

  建设青年教师公寓是鹿城筑巢引凤、着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的又一重要举措。日前召开的“青年教师公寓建设事宜研究会”上透露,该区将打造“酒店式”青年教师公寓,为引进的非鹿城户籍的未婚优秀教师解决临时居住困难。

  2017年鹿城着力推进“白鹿招才”工程,通过提前招考等各种方式吸引了省内外近200名高端人才,其中引进名师名校长29人。“引进来还要留得住。我们努力盘活现有教育资源,将原民进职业中学闲置校舍改装成青年教师公寓。”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青年教师公寓位于锦绣路和十七中路交叉口的温州市民进高级职业中学里面,预计配置51个房间,共102个床位,每个房间配有卫生间、书桌、衣柜,公共区域包括阅览室、健身房、户外休闲区等,计划今年5月份交付使用。目前,鹿城区教育局正在抓紧时间制定青年教师公寓相关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具体实施方案,还打算邀请新引进人才一起参与公寓细节设计。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鹿城打造“酒店式”
青年教师公寓
2018-02-13 浙江日报2018-02-1300012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