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洞头农商银行:
多举措推广小额普惠贷

  洞头农商银行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提出信用贷款“分期”概念,因地制宜地推出小额普惠贷,延长贷款期限至5年,按月等额还本付息,减轻居民一次性还款压力。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发放小额普惠贷2003户,支持金额达1.56亿元。

  在小额贷款业务中,该行延伸“洞头人”的范围,针对户籍在洞头、或住在洞头、或工作在洞头的18~60周岁新老洞头人,创新推出小额普惠贷。额度最高至20万元,期限最长5年,倡导信用贷款,进一步扩大对“三农”及个体户的普惠金融覆盖面。

  此外,在银监部门指导下,该行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对小额普惠贷进行详解与宣传,开展名单式、片区式管理,完善居民信息档案,对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信用评级及授信。贷款人只需提供贷款申请表、夫妻身份证明与婚姻证明,一般次日就能完成放贷,贷款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且可选择分期还款方式,按月等额还本付息,切实解决居民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

  把业务“做小做散”,切实保障了小额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唐疆疆)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5 洞头农商银行:
多举措推广小额普惠贷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26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