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问计于民 共谋发展

袁家军等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1月10日,省长袁家军赴湖州和当地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座谈,就将要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者分别就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突出高质量导向、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加快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直抒胸臆,实话实说,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很有帮助,对做好政府工作也很有裨益。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更加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指导今后的工作。湖州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导向,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找准适合湖州发展的新路子,加强对标、深入谋划,积极参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是最重要最有效的工作方法。自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以来,省政府广泛发扬民主,多方听取意见。连日来,各位副省长分赴各市征求意见,认真倾听各地建议。

  1月12日,省政府举行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关于2018年省级财政预算重点项目资金安排建议。袁家军强调,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当前省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总的是要突出提升报告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提升报告的说服力、影响力、感召力。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就,要认真梳理发生在浙江大地的历史性变化、历史性成就和标志性事件。展望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要从思想高度和战略高度,一以贯之践行“八八战略”,清晰勾勒改革发展蓝图,谋划建立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部署2018年工作,要从指导角度和落实角度,突出真招实招硬招,针对打造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设计管用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问计于民 共谋发展 2018-01-13 浙江日报2018-01-1300027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