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财税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温岭市大溪镇的陈先生从事水泵加工生意,因近期购置了大量设备,导致资金紧张。昨天,由杭州联合银行主发起的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向他伸出了援手,为其授信50万元,帮其渡过了难关。

  像陈先生这样的例子,几乎每天都会在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发生。设立全国村镇银行首家科技专营支行;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银科贷”系列专属信贷产品;向台州市信保基金捐资500万元,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3亿元的贷款风险担保……成立6 年来,在台州银监的指导下,温岭联合村镇银行一直扮演着服务“三农”和助力小微的角色。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40.51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5.36亿元,存贷规模居全省村镇银行首位。

  “作为村镇银行,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于立足县域、辐射村镇的金融便利店,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贴近小微企业,当好‘店小二’。”温岭联合村镇银行行长朱伟平说。

  (叶新亚 陈锦锦)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9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2017-12-29 浙江日报2017-12-2900004 2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