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推动浙江工业迈上新台阶

——访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

  “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全省经信系统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新支撑、作出新贡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金如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进入新时代的浙江工业,将以建设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打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组合拳,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工业强省、制造强省和信息经济强省。

  张金如表示,围绕动能转换,全省将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和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全省将继续推进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和柯桥区等21个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并推动出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加快培育一批超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百亿级龙头企业、十亿级细分市场“隐形冠军”和一批科技型品牌型企业,努力创建全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同时,围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确定的11个重点产业等重量级未来产业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此外,全省将加快落后和严重过剩产能有序退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创新主战场,浙江工业将扛起大旗。张金如表示,全省将加快培育现代化创新型产业集群;深化省部合作;加快推进11个重点产业发展和11项重点工程的实施。

  以改革促发展,为广大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张金如说,要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探索完善“亩均论英雄”的导向、评价、激励、约束机制,加快育优劣汰。同时以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继续深化企业减负工作,推进经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浙江企业减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记者 夏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推动浙江工业迈上新台阶 2017-12-23 6084243 2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