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坚定信念投身火热实践

——访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

  “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在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火热实践中,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如是说。

  李学忠表示,要把守护传承践行“红船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全力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谋划力和执行力,勇当守护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

  编制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规划建设浙西南生态旅游带;着力构建义甬舟为主轴的开放通道、支撑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湾区通道、引领大花园建设的美丽通道,打造全省1小时交通圈。推动实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推动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加快杭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

  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更好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作用。以深入推进国家发改委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建设为抓手,争取企业投资项目由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延伸至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深入开展并加快复制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等,深化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促进中介服务继续提效降本,规范完善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度,打造企业营商环境最优省份。

  全面实施“投资新政”,完善投资考核办法,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和投资效益提升。全面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深化浙商回归牵引作用。完善推进全省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全力打好全省5000个左右重大项目前期攻坚战。加快产业集聚区、开发区、高新区等产业平台整合提升,加快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科创平台,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积极推进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建设。 (本报记者 刘乐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坚定信念投身火热实践 2017-12-23 6084585 2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