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

——访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新时代做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需要弘扬“红船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章文彪说,具体到“三农”领域的党员干部,就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化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追求,坚守“三农”情怀,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者,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

  要秉持首创精神,做一名懂农业的“三农”干部。懂农业,就是要不断钻研、刻苦学习、深入基层,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始终保持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丰富“三农”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针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

  要永葆奋斗精神,做一名爱农村的“三农”干部。爱农村,就是要把建设好广大农村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率先构建城乡融合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使浙江的“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要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爱农民的“三农”干部。爱农民,就是要为农民说话、为农民谋利、为农民办事,让农民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要真心倾听农民群众的心声和呼声,真正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许雅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 2017-12-23 6092435 2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