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波声

  走进新时代,全省国资国企该如何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波声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助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

  冯波声认为,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推动国企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力争在两至三年内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效。以省属企业功能定位为基础,“一企一策”推进分类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以实施资产证券化为重点,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导向,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冯波声表示,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实干的力量,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取得新发展。全省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企业,要积极投身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和八大万亿产业,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大项目,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聚焦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标,统筹做好创新、开放、人才、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培育更具活力、更有效益的一流企业。着力推进创新强企,提升发展动能。

  冯波声说,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推动国企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强根固魂”工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培养,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问责无为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国企铁军。 (本报记者 金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2017-12-23 6075167 2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