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80后设计师获大奖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沈丽) 近日,“2017年度英国大本钟奖暨全球杰出青年评选慈善公益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艺创小镇微客设计机构创始人、80后设计师高凤麟,拿下大本钟奖(神工奖),并受邀担任2017年中英国际设计周交流大使。

  大本钟奖暨全球十大杰出华裔青年奖被誉为全球华人与国际友人成就展示的“达沃斯”。此前曾获得大本钟奖的有周润发、姚明、邓亚萍、李云迪、金庸等。

  2009年,高凤麟创办微客设计工作室,2010年正式运营。“以最少的设计改良来达到产品功能上的最大提升,同时实现产品外观形态的改变”是高凤麟成功的秘诀。纵观高凤麟的作品,大部分是在微小层面进行创造性设计,从而解决器物在使用中的“痛点”。简单、朴素、精炼、概括是其产品的设计理念。

  一个个颇富创新性的设计金点子诞生在艺创小镇。这几年,从排便支持器具、方口牙膏、三叶草筷子头、冥想坐具到咖啡烘焙机、空气检测报警器,高凤麟团队的设计作品涵盖玩具、首饰、家电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设计团队成立以来,其微设计作品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iF设计奖、中国好设计金奖、成功设计奖等国内外设计大奖40余项。除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外,“微客设计”的合作方还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国。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80后设计师获大奖 2017-12-14 6042504 2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