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新式话剧引爆杭城

  本报杭州12月13日讯 (记者 陆遥) 5场,每场249名观众,全部免费。12月13日至17日,著名导演孟京辉浸没式话剧《死水边的美人鱼》正式登陆杭州。这个消息从上周公开以来,就掀起全城抢票的热潮。

  据了解,《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是一次纯公益的艺术跨界探索。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的6号楼被作为表演的场地。整个空间被打造成一个超现实主义的梦境迷宫,20多个演员在几十个神秘空间中来回穿梭,共上演49个小故事,几条重要的情节线还重复上演。今年上半年,孟京辉到中国美院进行几次戏剧讲座,并与美院教授郑靖就实验戏剧艺术中的“空间性叙事”与空间艺术中的“叙事性空间”话题展开探讨,两人一拍即合,决定进行跨界合作,《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应运而生。“公共空间计划”意在通过戏剧、空间、叙事、视觉艺术、音乐等多方面的展示,推广浸没式艺术。

  据了解,此次“公共空间计划”还将举办孟京辉导演讲座、浸没式戏剧工作坊、舞台技术工作坊、摇滚乐现场、空间装置展览、浸没式戏剧摄影展等多元化浸没主题活动。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新式话剧引爆杭城 2017-12-14 6043013 2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