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乡贤筹建文体中心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翁均飞 孟幸宇) 近日,诸暨市草塔镇杨家楼村旌旗阵阵、锣鼓喧天,诸暨市投资最大的村级文化项目——杨家楼文体中心举行奠基仪式。2000多名村民自发来到工地欢庆这个难忘时刻。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用地30亩,乡贤杨洪康个人出资6000万元,建成后将无偿送给村里,成为村民共同的文化活动场所。

  杨家楼村现有4000多人口。村里先后成立了仪仗队、板凳龙队、腰鼓队等,文化活动十分活跃。但是村里却没有像样的综合性活动场所,成为村民的一大憾事。杨洪康得知后说:“我愿意为家乡做实事。”杨洪康是本村人,在杭州创办房地产公司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02年,他出资1000多万元建造南屏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拥有教室、实验室、塑胶跑道和教师宿舍等先进设施,推动了当地的教育发展。

  据介绍,杨家楼文化体育中心一期由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大型会议室、图书馆等组成,二期还将建设一个乡村记忆馆。中心将与南屏小学、幼儿园和公园连成一片,成为村民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的好去处。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乡贤筹建文体中心 2017-12-14 5976363 2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